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召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特殊教育教师职业素质研究”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935

    10月13日下午,我院特殊教育教师职业素质研究科研团队在报告厅B厅举行了主题为“特殊教育教师职业素质研究的今天与未来”的研讨会。研讨会由科研团队负责人王辉教授主持,团队全体成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希洁博士、北京师范大学胡晓毅博士、南京市育智学校校长王淑琴以及来自各院系、研究中心的20余位专家、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结合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多维视野下特殊教育教师职业素质的研究”的前期研究情况进行讨论。研讨会首先由熊琪老师汇报课题的前期研究情况,随后与会者就已有研究成果、研究进展、特殊教育教师职业素质的概念、构成要素、研究的立足点与特色、研究的本土化及该研究与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独到见解,现场气氛活跃、自由。

    举办本次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理清课题研究的思路,明确后续的研究方向,探讨研究中出现的困惑;搭建思想交流和学术研讨的平台,创造学术氛围,通过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促使团队成员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激发其科研积极性,提高其学术研究能力;进而促进学院的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