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935

    10月13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希洁博士和北京师范大学胡晓毅博士应邀来我院为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这是该学院2012学年度学术报告会的首场报告。院党委书记丁勇研究员出席了报告会,云南省特殊教育学校进修教师、南京市部分特殊学校教师及本院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辉教授主持。

    杨希洁博士在题为“美国教师专业学习与发展模式”的报告中,从“专业”的概念、“教师成为专业人士的历程”、“教师专业化的基点”、“职前、新入职及在职三个级别教师专业化的途径”以及“师范生、新教师及优秀教师三级教师资格认证的认证标准与资格考试”等方面,介绍了美国教师发展的三个级别两种模式,以此阐明我国特教教师的专业学习与发展模式的发展趋势,并引发大家的思考。胡晓毅博士的报告――“美国CEC特教教师的专业标准研究”则从历史回顾、相关政策、相关历史、CEC伦理原则的更新、专业实践准则、CEC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等方面,介绍了美国CEC特教教师专业标准研究的历史、思路以及法规政策对特教教师专业标准研制的影响。两位博士的精彩报告,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掌声阵阵,使与会者如同身临其境、体悟思考、意犹未尽。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