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举办“国培计划(2012)”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培智教育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937

    10 月31日 上午,2012年“国培计划”培智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11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方仪、副院长庆祖杰出席了开班典礼,培训中心负责人、本次项目首席负责专家以及来自全国的5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方仪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国培班学员的到来。方院长首先向在座学员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沿革、教学科研实力、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并展望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对于国培计划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展开,方院长指出,这是加强特殊教育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点亮特殊教育学校未来希望的种子工程;是加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平台。方院长希望各位学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各项研修活动,努力提升教学理论素养、课堂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化特殊教育教师教育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王辉教授详细介绍了培训课程的设置及安排,并对培训期间学员的学习计划做了部署。

    本次国培活动,我院承担了“国培计划(2012)――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其中培智专业骨干教师培训50人,盲专业骨干教师培训200人。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国培活动,详细部署,周密安排。选聘了国内一批学术造诣深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按照“遵循规律,按需施训”的原则,围绕实施特殊教育课程改革主题,开展主题报告、专家视角、学习操作、案例研习、学员论坛等形式丰富的课程。整个国培活动将分3个时间段5个培训班来具体进行,每期班为期10天,预计12月1日结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