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举办“中国梦•特教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9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5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承办的“中国梦・特教情”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纪委书记崔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来自七个院系的8名选手,以“中国梦・特教情”为主题,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寻梦南特院”的美好憧憬。选手们结合自己的见闻和思考,或娓娓道来、情深意长,或铿锵有力、激越奋进,或曼妙柔美、感人至深地表达了自己在寻梦路上的坚守和责任。“梦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只有付出了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为我所即将从事的职业感到骄傲,我为我所耕耘的这片土地而自豪。我们是特教人,我们为自己代言”、“将特殊教育的这份爱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他引用了三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选手们引经据典,评析时事,取材生活,充满正能量的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康复科学系的张荣娜同学获得一等奖,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沈美艳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程敏等四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博爱高尚、勇于奉献的情怀;也展现了学工系统团结协作,同心协力为学生提供成长舞台的服务意识。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