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举办“2013年江苏省培智学校班主任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937

    9月23日上午,“2013年江苏省培智学校班主任培训班”在我院114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庆祖杰向广大学员致欢迎辞,培训中心负责人为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注意事项。来自全省各特殊教育学校的81名老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培训一支具有良好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基本的知识技能,能根据培智学校儿童特点组织教育教学的合格的培智学校班主任队伍。此次培训,我们主要借鉴了普通学校班主任培训的理念和方法,希望使受训的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能从普校的做法中吸取经验,引发思考,总结成果。在师资配备上,主要由南师大班主任研究中心的教授、晓庄学校法学院的教授、我院的教授以及一线特教学校优秀班主任组成。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德育与班主任工作、特殊教育儿童的心理特点与教育,班主任工作中沟通的艺术,班主任法律责任与案例分析、特教学校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等。培训期间学员将进行两次实地考察,并结合培训内容进行分组研讨等活动。培训将于本月28日结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