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特教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汇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954
    12月4日下午,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在114报告厅举行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汇报活动,汇报的人员为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的12名选手。副院长姜玉泉教授、质量监控处李筱松处长、教务处张茂林副处长、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杨枫院长介绍了参加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基本情况,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对学前教育组参赛的有关要求和流程。李泽慧教授介绍小学教育组参赛的有关要求、流程。在介绍的同时,8分钟的小学教育钢笔字、粉笔字和20分钟的学前组蜡笔画项目同时进行。紧接着以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12位参赛选手组成的汇报组,依次上台,进行比赛中的小教组演讲、说课、学前组讲故事、说课项目汇报。每一位同学都准备的非常充分,语言十分流畅,口齿伶俐,充满自信。说课的同学能清晰的表达出课上的思路,能提出适合学生思考的问题。讲故事的同学能将故事娓娓动听,通过可爱简单的语言让小朋友明白其中的道理。演讲的同学也声情并茂的流露出自己的感情。高琳同学和蔡慧慧同学又代表参赛选手交流了专业技能学习训练的学习心得和深刻感悟。 
    最后,田寅生院长对对各组比赛和参赛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本届比赛展示了我院学生所具备的教师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然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第一是感谢,感谢参赛选手的辛苦训练,感谢学院的专业团队的老师,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第二是祝福,祝福大家圆满完成了这次比赛,参赛选手取得了很有意义的锻炼。第三是期望,期望下一届同学能继承学长学姐的吃苦精神,加强基本功的日积月累的训练,开始着手准备下一届的教学基本功比赛。 

    特殊教育与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工作,通过包括开设专业技能训练课、师范生技能大赛、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内的各种方式,不断提升师范生作为未来教师的职业素养,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