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5“最美特师人”活动的 实 施 方 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1183

各院(部)、各部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进一步传承“博爱塑魂”的校园文化,营造人人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处处有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时时有传播正能量的故事、个个争当最美特师人的校园氛围,引领广大师生员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为谱写伟大“中国梦”之“特教篇章”奉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在全校深入开展推荐2015“最美特师人”活动,现将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弘扬博爱文化 建设美丽特师

二、 推荐对象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校师生员工均可参加。

三、类型及标准

推荐活动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的原则,着重发现学校各方面践行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出彩的典型。类型及标准为:

    1、最美教师(含辅导员):以立德树人,加强优良师德师风为主题,推荐宣传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事迹感人的优秀教师代表。

    2、最美学生: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推荐宣传有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砥砺品质、乐于奉献、修身养德、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

    3、最美职工(行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后勤服务、保卫人员):以提倡爱岗敬业、弘扬劳动者最光荣为主题,推荐宣传牢记宗旨意识,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发挥主人翁精神的优秀职工代表。

四、参与部门

活动以党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各类型的推荐宣传工作。

    1、“最美教师”推荐由人事处、教务处、工会、各院部党总支配合参与。

    2、“最美学生”推荐由学工处、团委、各院部党(团)总支配合参与。

    3、“最美职工”推荐由机关党总支、工会、后勤、保卫、图书馆、实验中心、现代教育中心、各院部党总支配合参与。

五、活动进程(5―12月)

(一)启动阶段(58日)

党委宣传部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部署活动的开展,提出实施的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利用学校各层次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深入发动,扩大活动影响,努力营造全体师生员工关注、支持、参与推荐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推荐阶段(5月8日至6月30日)

    1、推荐人需填写2015“最美特师人”推荐表,并上传有关资料:①微语录,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②微故事,一段能够反映其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400字以上);③微图片,即一张工作或生活照;④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真实身份信息、联系方法。

    2、活动启动后,各渠道推荐的“最美特师人”经审核后,通过校园网页和微信平台进行推广,全校师生员工进行点赞和推荐评论,根据点击量和评论择优推广展示。

(三)展示宣传阶段(11月1日―12月30日)

    1、择优对有故事、有特色、传递正能量的各类“最美特师人”进行集中展示,开展分享活动。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和电子屏等来展示。

    2、对“微语录”、“微图片”、“微故事”汇编成册,一经录用将颁发纪念品,并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六、推荐形式

活动采取组织推荐、他人举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活动专设邮箱:1977037292@qq.com

 

附件: “最美特师人”申报表

 

 

 

 

                                                                   宣 传 部

                                                             二○一五月五日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