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702

    11月20日上午,我校在报告A厅举行党委会第六次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主题。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负责人及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院长凌迎兵作了主题学习发言。凌院长结合个人理解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学习“三严三实”要从理解到认同,从认同到自觉做到,从而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第二,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思考落实;第三,用权要有科学的政绩观,要兼顾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

    副院长崔燕也作了主题学习发言,她结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内涵和学校实际,指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就是要求改革实际之真,务学校发展之实;要坚持理论武装求真谛、调查研究重实际;要坚持工作落实动真格、创先争优务实效。

    随后,其他党委委员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对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学习体会。

    最后,朱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学习研讨本主题,首先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中的五个关系:一是“三严”之间的关系,即修身是针对身心关系而言,律己是针对人际关系而言,用权是针对干群关系而言;二是“三实”之间的关系,即做人要实是基础,谋事要实是关键,创业要实是归宿;三是“严”和“实”之间的关系,严是因,实是果,是因果关系;四是“德”与“才”之间的关系,“修身”、“律己”、“做人”是德,“谋事”、“创业”、“用权”是才,要做到德才兼备,立德树人;五是“知”与“行”之间的关系,要知行合一。其次,我们如何才能做到谋事要实?一要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摸清校情;二要有战略眼光、规划思路、计划保障;第三,我们如何做到创业要实?创业要有实的起点、实的过程、实的结果,同时要有实的举措、实的考核、实的奖惩。

    同时朱书记对六次主题研讨结束后,即将进行的大讨论、民主生活会和总结表彰会等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