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5-07-11浏览次数:722

    710日下午,我校党委在报告厅A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对“严以修身”专题中的“做人实不实”问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沙晰清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参加了学习会。

朱书记在主持会议及专题发言时指出:当前,我校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各党总支也开展了第一专题研讨会,校领导深入各联系点,参加学习研讨活动。今天上午,党委召开了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对“做人实不实”这一专题进行了集体交流研讨。朱书记强调,我们要从四个方面来深刻理解“做人要实”:一是要明确“人”的三个双重属性的内涵,做一个好人、做实实在在的人、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二要把握“做人要实”的标准,要做到起点要实、过程要实、终点要实;三要抓住“做人要实”的关键,要处理好个人身心关系、人际关系、人与环境关系的三个协调;四是要做到“育人要实”,作为培养特殊教育师资和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的高校,我们要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要实、管理育人要实、服务育人要实。

党委委员、副院长庆祖杰在专题发言中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结合我校的办学实际,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做人要实”应体现在四个方面:要坦城待人,摆正位置,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敢于担当,不贪名求利,在工作中夯实做人的价值;要立足工作实际,讲究工作实效;要凝心聚力工作,快乐实在做人。庆院长还通过在学校工作的实例畅谈了自己对“做人要实”的理解。

沙处长在讲话中对我校现阶段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在进一步学习研讨上下功夫,认认真真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坚持边学边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特殊教育高等本科院校!

    朱书记最后指出,我校将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聚焦专题要求,紧密联系实际、保证研讨实效、适当扩大范围,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在上午举行的党委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对“做人实不实”这一专题进行了集体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有关党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