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校在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649

    日前,我校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行。我校副院长崔燕、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洋、副主任彭虹,以及该中心部分中层领导、我校老师和实习生出席了挂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双方领导现场签署了实习合作协议书,约定了关于接收实习生等相关条款,并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挂牌仪式上,崔院长和刘洋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借此次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的机会加强双方的联系,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
    刘洋主任对我校长久以来始终坚持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为全国培养数万名优秀人才的办学成绩表示由衷钦佩。他表示,南京特师和北京康复中心颇有渊源,中心的教师队伍中就有我校优秀毕业生,他们具有很高的专业认同感和综合素养,是北京康复中心团队中不可或缺的负责人和中坚力量,这也充分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因此,北京康复中心愿意选择我校作为该中心的教学实习合作单位,并承诺在招聘中优先录用我校实习生。希望双方以此次实习基地挂牌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一起为北京康复中心和北京市残联康复系统培养和输送更多更好的高水平人才。
    崔院长对北京康复中心关心和支持我校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她说,社会需求和高校的培养目标是相辅相成的,实践性强是我校康复专业和特教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实践教学和实操训练,不能单方面依赖学校,必须依靠社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实习。在用人单位进行阶段性的实习锻炼,对用人单位和学生的双向选择非常有利。希望双方在加强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方面的探索与合作,利用双方的优势,在课程教材编制、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为社会和行业共同培养和造就更多栋梁之材。最后,崔院长还代表学校对在座的我校校友表示慰问和感谢,感谢他们用自己爱岗敬业的行动、精湛的专业能力为我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我校领导、老师与在座的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勉励他们利用实习单位提供的平台,抓住机会,在实习中锻炼实操技能,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