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热烈祝贺博爱社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称号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250

    3月5日下午,江苏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和省志愿者协会在南京百家湖启动“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全省100多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精彩亮相,2017年度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和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现场颁奖。其中,我院博爱社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同时,暖阳公益作为典型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5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由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周宇航和团省委书记王伟为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颁奖。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博爱社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自2013年我院“博爱社”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博爱塑魂的精神理念,开展助残、尊老、爱幼的服务品牌项目,“博爱社”志愿服务开展以残疾人事业专业理论为基础、专业精神为基本、专业服务为基准,在“三基、三博”体系引领下开展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准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博爱社”现有固定义工点六个,与多个特殊学校、社会残疾人机构保持志愿服务联系。策划组织过一系列活动,如每年一次的植树节活动、雷锋月活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恩节活动、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等; 每周围绕助残、尊老、爱幼开展的常规志愿服务等。据悉,我院“博爱社”团队志愿服务次数已高达三百次,节日活动五十多次,组织参加志愿者培训二十多次。积累了丰富的相关社会服务经验,收集了大量的图文资料,整理留存总结报告数篇,完成相关论文三份。由此看出,我院博爱社成立至今,收获了累累硕果。最后,由团省委副书记司勇为此次活动做动员讲话。首先,他对雷锋日的历史进行回顾,说明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随后,他对所有获奖的志愿团队和志愿者表示热烈祝贺。接着,他提出了社会产生的问题,其中特别强调了生态问题,要求各位志愿者能够更加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活动。最后,司书记宣布了“青春建功新时代,七彩志愿社区行”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博爱社”依旧会坚持着博爱塑魂的精神理念,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学校、社区等,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