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普通话训练

特教学院举办就业实习指导之教学技能讲座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939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班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就业试讲技能,扎实推进就业工作,119日下午2点,特殊教育学院在博远楼206教室举办了就业实习指导之教学技能《小学语文教学技能》讲座,由李泽慧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是特殊教育学院14级培智班的学生。

    讲座伊始,李老师强调培智老师对于智障孩子的重要性,并且以坐井观天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述语文教学设计的原则,其一就是要遵循以学定教的设计理念。这就是孔圣人所强调的所谓因材施教,我们需要根据学生个体的差异来制定不同的计划。同时,在对比了普通小学课程与特殊学校教学内容的不同后,李老师指出了将来要为人师的同学们应注重课堂上的实践性和体验性,充分利用课堂资源以让特殊的孩子们很好的理解所学。李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客观的理解,将这两点分别阐述开来,便是注重与学生的交流,让学生多积累实践经验。随后,老师对语文教学设计开始了具体论述,在论述过程中,老师插入教学实例,进行剖析,使同学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高层次的认识。李老师巧用PPT,具体的例子为我们介绍许多实施教学目标的方式。望着台下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李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简明凝练的讲解,为同学们增添了速度语文课堂的教学技能,为同学们以后得教学提供了范本。

    值得关注的是我们之所以精心准备课堂内容是因为人人生而平等,是因为这是国家所提倡的,更是因为可爱的残章孩子增添了社会的多样性!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培智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语文课堂教学上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懂得了作为一个未来的人民教师,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的同时无私奉献!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如何做好一名培智学校语文老师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对同学们以后在就业面试试讲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就业成功率有极大的帮助作用。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