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普通话训练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普通话技能训练》讲座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922

    11月15日下午2:00整,特殊教育学院在博远楼106举办了《普通话技能训练》讲座,此次讲座由吴月芹老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为特殊教育学院17级的学生。
    吴老师首先通过讲述普通话对师范生的重要性作为此次讲座开端,她讲到作为一名师范生,最基础的技能就是能够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为什么普通话对作为师范生的我们这么重要呢?吴老师以这个问题开始展开,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从吴老师的解说中我们了解到我院学生未来所从事的大多都是小学教育工作,将来在三尺讲台上,平时的口语运用都会起着模范作用。同学们都对老师的解说若有所思,也明白了普通话对自己的重要性。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吴老师以《荷塘月色》这篇文章为例,指出其中一些词句的发音技巧,并让同学们尝试发音。随后吴老师强调到在训练方法上,普通话训练需要学生自主练习且一定要有自我主动性;在训练内容上,要有合理的普通话技能学习方案。在吴老师风趣幽默地解说下,同学们对普通话训练的方法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讲座的目的除了帮助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等级的考试,还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意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并能够将其运用到生活实践当中。普通话水平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同学们日积月累的勤加练习。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都有所收获,也能够明白普通话作为师范生的一门必修课程的原因。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