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演讲训练

特教学院举办《朗读及朗读训练》讲座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673

    11月22日下午两点,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204举办了《朗读及朗读训练》讲座。本次讲座由韩梅副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是特殊教育学院15级本科学生。
    讲座伊始,韩老师阐释了朗读及朗读训练在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并特别强调了朗读的作用,以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朗读。韩老师指出朗读不仅能够有效地促进学生说话能力的提高,还能让学生更直观地领略到文章的音乐美,从而深刻地体味文章所表达出来的鲜明独特的思想感情。对此同学们都有所感悟和思考。紧接着,韩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怎样做才能够朗读好呢?同学们都积极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了帮助同学们解答这个疑问,韩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朗读的三种训练方法:外部技巧、内部技巧和朗读训练。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如何提高自己的朗读水平有了更深的认识。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理解,韩老师播放了《春眠》这首诗的朗诵视频,借此来告诉同学们揣摩其中的停顿规律,并体会其中的情感。最后,韩老师强调到在朗读过程中要能够学会自觉地运用朗读技巧,对书面语言进行加工,从而达到准确生动地再现作者所要表达的思想感情的目的。同学们不仅从韩老师生动趣味的讲解中掌握到了朗读的技巧,还明白了良好的朗读能够对未来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讲座对朗读及朗读训练技巧的独到见解,是对同学们未来小学语文教学的一次重要指导。作为一名师范生,除了掌握专业知识以外,还应该掌握好扎实的基本技能,从而不断充实完善自我。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