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证书考试

特教学院举办《教师专业化背景下的教师资格证国考》讲座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675

    11月29日下午两点,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607举办了《教师专业化背景下的教师资格证国考》讲座。本次讲座由赵文超副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是特殊教育学院17级学生。
    讲座伊始,赵老师向我们阐述了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及考证的形势。接着,赵老师指出了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条件,包括学历合格、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教师资格考试合格、体格检查和思想品德鉴定合格。随后,赵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那么教师资格证究竟要考什么呢?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赵老师通过ppt向我们展示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考试环节。在笔试科目上,赵老师特别介绍了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的两个科目即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在教育教学与知识能力上,主要考察的是教育基础、学生指导、教学评价等。在面试科目上又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等。赵老师强调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考生要注意提高备课、试讲和答辩的能力。随后,赵老师指出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各项条件,其中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是必备条件之一。最后,赵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答疑,同学们受益良多。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大一新生应该提前做好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心里准备与知识储备。
    本次讲座,赵老师为大一新生进行了有关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的一次重要指导,让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国考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名师范生,应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加强师范生技能训练,取得教师资格的通行证即教师资格证,为成为一名老师做好充分的准备。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