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证书考试

特教学院召开“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动员暨读书活动推进大会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716

    10月26日下午五点,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07教室召开“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动员暨2016秋学期读书活动推进大会。党总支章小军书记,团总支朱玉飞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各班班委、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徐丽莎同学对此次大会的流程及安排作概括介绍。接着,主持人就“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和2016秋学期读书活动的项目规划、活动内容展开具体说明。“师范生技能大赛”采取多层次多项目的比赛形式推进,以加强我院师范生对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的重视,提高我院师范生从师任教的各项基本素质和培养教学技能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做好师范生成长、成才、成师的培养工作。“读书成长志”活动以“阅读经典,博雅人生”为主题,以提升我院学生知识素养和专业素质为目标,引导学生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争做“博爱、博学、博雅”的特殊教育教师。接着,由15级学生代表曹茜茜宣读倡议书。随后,章小军书记、朱玉飞老师为各班颁发《读书成长志》。
    最后,章小军书记发表讲话。首先,章书记就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后期活动开展的发展规划作了美好展望。同时,章书记表达了对我院学生寄予的热切期望,希望学生们本着“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师”的成长成才目标,积极响应并参与活动,并在日常学习中注重师范生的各项技能训练,享受阅读、博览群书,以全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技能。最后,章书记表示,预祝“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和2016秋学期读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师范生作为未来的教师,其专业素质关乎国家教育的兴衰。希望我院的学生能积极响应并参与本次活动,提高作为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