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播种希望和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679


    9月8日下午,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育部“播种希望和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幸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待遇与保障处处长鹿旭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主持会议并致辞。根据学校要求,特殊教育学院20名师范生奔赴南京师范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待遇与保障处处长鹿旭忠介绍,今年是“特岗计划”实施第10年,至今共有50多万名特岗教师,分赴中国的中西部地区1000多个县,为3万所农村学校注入新鲜的血液和青春的活力,改变了农村学校面貌,提高了农村教师整体素质,提升了农村学校教学质量,“特岗教师”被媒体称为农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今年6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提出将进一步扩大“特岗计划”实施规模,重点支持中西部老少边穷岛等贫困地区补充乡村教师,并提高特岗教师工资补助标准,增强特岗教师的吸引力,以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8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职称评审进一步向乡村教师倾斜。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幸年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在稳定和扩大规模、提高待遇水平、加强培养培训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农村教育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刻苦学习,“先当学生,后当先生”。要富有爱心,努力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老师,用全身心的力量去爱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农村学校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相对艰苦,青年学子要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甘做培育人才的泥土,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伟大。
    报告会上,播放了“特岗计划”十年宣传片,来自河南、湖南、重庆、湖北的5位特岗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在乡村从教乐教的故事,激励更多大学生毕业后积极投身乡村教育。

    通过聆听报告会,更加激励了我院师范生在学习上的积极性,更体会了特殊教育师范生的社会和历史责任,大家表示将努力学习,要以更优秀的专业成绩、更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在毕业后积极投身于乡村特殊教育,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