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聋生英语词汇复习策略的行动研究》讲座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720

    11月16日下午2点整,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607开展了《聋生英语词汇复习策略的行动研究》讲座,主讲人为牟玉杰副教授,参加本次讲座的对象是14级和15级听障班的学生。
    讲座伊始,牟老师就直入主题,带领学生了解新的知识领域。牟老师先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多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使其产生强烈的学习欲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后,牟老师便从专业的角度和教育层面分析讲解了聋生英语词汇复习策略的行动研究的意图和具体的聋生英语词汇复习策略。同时在运用自己多年致力于聋生教育的亲身经历基础之上,为大家仔细地分析了如何去帮助并教育聋生。讲座中牟老师还重点强调了我们要学好并熟练运用手语,汉语,手指语等多种综合的方法来辅助教学,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了提高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的参与度,牟老师还播放了有关聋生学习过程的各个阶段的视频以及他们最终考试成绩的PPT,使同学们真正地了解聋生的学习世界并切实感受到通过科学的教育方法的确能够改变聋生的学习命运。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牟老师指出对于每一个聋生,如果教学的方法能够让其适应,那么聋生的学习能力是和普通学生相差无几的。因此,每一个将要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同学,肩上的责任都是重大而值得的。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让聋生学好英语并非难事,只要每一位特殊教育老师拥有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 ,行动能够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那么聋生也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而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也会更加注意并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为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教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的学以致用,为每一位特殊教育对象的学习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