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特殊教育儿童触摸图的制作与研究》讲座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702

    11月23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616教室举办了《特殊儿童触摸图的制作与研究》的讲座,由蒋建荣副教授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是特殊教育学院14级视障专业的学生。

    讲座一开始,蒋老师拿出了一个神秘的白色纸袋让同学们通过触摸来感受袋子里的物体,几位同学将手伸进袋子并向其他同学描述了该物体。这个小小的互动,活跃了讲座的气氛,使同学们对本次讲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角——触摸图。于是蒋老师向同学们细细讲述了制作触摸图书的案例,他时而严肃,时而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但同时又使同学们将要点牢记于心。

    在讲座中,蒋老师还指出了同学们面对视障孩子应该格外注意的问题。同学热情高涨主动上台进行触摸游戏,气氛十分活跃。游戏结束后,老师通过对游戏细节的剖析,点明问题的关键所在。大家都沉浸在寓教于乐的学习环境当中,每个学生都十分专心认真。除此之外,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对于触摸图制作的一些误区,同学们都受益颇多。更为重要的是,在讲座的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并传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触摸图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走出了对触摸图制作方面的误区。作为一名未来的特殊教育教师,对于视障专业的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是很重要的,同时学会如何制作触摸图也是必不可少的。本次讲座对于同学们更进一步学习触摸图有很大的帮助,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