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9特教盲人文化推广及体验活动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821

    11月23日至11月28日,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的“盲人文化推广及体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11月23日下午,由于雨雪天气,特殊教育学院在水上报告厅楼下平台进行了“模拟盲人定向行走”活动,活动开始前特教学院14级特殊教育视障方向班的同学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带领盲人行走,并强调了带领盲人行走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到场的同学两人一组,一位戴上眼罩扮演盲人,另一位则带领“盲人”行走,行走的过程中,“盲人”与领路人建立了信任桥梁,通过体验盲人行走,同学们感受到了“失去光明”的艰难,并表示若不是亲身体验,很难真切感受盲人生活的不易,所以今后会多关心视障人士。

    11月25日至28日,特殊教育学院在林荫道精心设计了许多以南京特师风景为主题的明信片,并分发给过往的同学,让同学们写下一段段温馨的祝福,并将祝福刻制作成盲文寄送给苏州盲聋哑学校的盲人学生,同学们通过明信片都纷纷表达了对盲人学生的深深祝福。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黑暗的感觉,从心理上体会盲人的不便甚至痛苦,从而很好地传播盲文化,从而使得更多的人读懂盲人,了解盲文,能给盲人更多的关爱,或许因为有我们,他们就能找到更加幸福的方向!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