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774


    为总结、回顾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向全院师生分享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的收获和成果,12月5日晚,特殊教育学院“暑期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在博雅楼2507教室正式拉开序幕,特教学院2支校级重点团队、1支校级重点小分队,21支社会实践小分队代表、各班级学生代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各个团队代表在报告会上和大家分享了实践心得,给师生讲述了在实践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并展示了在实践过程中的相关照片,他们精彩的演讲和生动的PPT演示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讲述了自己团队的实践历程和实践感悟,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志愿者部干事周梦维对“博爱社”暑假实践团队成果作展示与汇报。其结合图片、视频与解说的报告中,客观清晰地展示了志愿者部从紧密筹备、完成策划到开展服务与实践的过程。其间,志愿者部部分干事发表了他们的实践收获与感想。“手语太阳花团队”讲述了我校重点团队团队成员在徐州市展开“徐州地方手语的调查研究”师生一行10人在徐州市各个地区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到聋人社区、托养所等场所调研。接着,社会实践部干事徐梦翔从暑期实践活动、日常校外活动、活动反思与总结三个方面进行报告,本着“关爱智障儿童,呵护点滴成长”的理念,社会实践部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优才计划”,在活动中每一位实践者都以优才的身份完成实践任务,实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特殊教育学院坚持博爱塑魂理念,带着特教知识与思考,拥大爱之心与博爱情怀,肩负特教使命、责任和追求,积极用专业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之中为总体目标,走出一条“社会实践专业化,志愿者服务项目制”的实践育人之路,可谓是硕果累累,手语词典、手语视频、科研报告、调查报告等呈现出“全覆盖” “类型多” “团队全” “成系列”的实践育人新特点。在最终的校级评选中荣获了校先进单位、优秀团队等成绩。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特殊教育学院将继续完善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体系,不断探索新方法新形势,进一步做好社会实践的宣传教育、组织培训、课题分析等工作以及活动后的总结工作,更好的发挥社会实践的活动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满载着成功的喜悦,共同期待着特殊教育学院明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