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聋校教学实践就业指导讲座(常州特校)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883

    为帮助我院14级听障班毕业生更清晰地认识自己,明确其就业方向,尽早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做好准备,128日,特殊教育学院特别邀请了常州聋哑学校薛燕媛老师做了一场题为“我应该感到自豪才对”就业指导讲座,讲座在博雅楼2407教室举行。

讲座重点围绕教学经验的分享以及对聋教育教师的教学指导,我院学子们从中获益匪浅。在讲座中,薛燕媛老师主要通过讲述自身的教学小故事以分享教学经验与心得。首先,薛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特教老师最重要也最基础的是要热爱特殊教育事业,有爱心、耐心和敬业精神。其次,要努力学习以掌握更深厚的专业知识,通过见习、实习掌握良好的专业技能与素质。其间,她提到,在教学上应采取因材施教的教学方式。每个孩子无论性格,能力等都是独特有差异的,相应的,采取的教育方式,教学课题与方法也是各有不同的。在讲座的最后,薛老师表达了对我院14级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衷心的祝愿。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为特殊教育院听障方向毕业生答疑解惑,以指导他们更好地实现从大学到社会的转型。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听障方向毕业生能尽快确定自身的就业方向,了解其职业所需,发现自身的不足,以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更加努力。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