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先锋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7-04-09浏览次数:1089

    为增强新一届团学组织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培训415日上午,素质拓展活动在水上报告厅和博韵楼展开。本次活动由中北驾校全程赞助,我院1516级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

上午九时,在外联部部长张楠介绍了活动流程与比赛规则后,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素质拓展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共设置了“步步高”、“无敌风火轮”、“爱的抱抱”、“十人九足”和“撕名牌”五个极具有创意的比赛项目。

    首先进入的是“步步高”游戏环节。随着绳子的逐步升高,就面临着在队伍中位置靠后的队员想要从绳子上空通过的难度增加,因此想要使全队队员都顺利通过绳子,就需要在人员安排上略施技巧。

由两组团队成员一同上场的“无敌风火轮”游戏更是极大的考验了团队的合作与默契,通过游戏还将培养队员们的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爱的抱抱”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素质拓展游戏。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大家团结起来力量却又可以很大,这个道理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要团结协作。

    “十人九足”游戏项目体现的是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和信任,游戏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协调能力进行了考验。随着队伍口号速度的加快,同学们的步伐也在加快,大步大步的向终点逼近。

    最后进入终极大项目——撕名牌。不合时宜的小雨并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活动现场,大家精神饱满,认真投入。大二学长学姐们的加盟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一片欢呼喝彩声。同学们在博韵楼里盘旋摸索,小心翼翼寻找恰当的时机进攻他组,又要保护着自己组的名牌不被撕掉,紧张的气氛蔓延开来。比赛接近尾声,赛况愈演愈烈。每一次狭路相逢都会有一场惨烈的“厮杀”,面对对方的进攻,自身不仅要身体素质十分过关而且也需要大脑制定作战策略,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本次先锋工程素质拓展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参与的同学们都有幸获得由外联部分发的活动纪念品,并合照留念。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为团学成员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同时,也增进了各部门的交流与友谊,增强了团学大家庭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我院日后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