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特殊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教育暨就业再动员大会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233

    5月18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教育暨就业再动员大会在大学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党总支书记章小军老师,副院长叶亮老师,团总支书记朱玉飞老师,以及天津海之语企业负责人。我院14级毕业班学生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由朱玉飞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朱玉飞老师代表特殊教育学院向14级同学的归来和天津海之语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天津海之语企业负责人黄珊就其企业的条件设施、教学环境、地理位置等向与会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其间,实习生潘昕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海之语企业就业的收获与感想。

    接着,视频《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师》的播放带领与会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转眼间,大学三年已经成为过去,如今,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怀揣梦想,努力前行。

    随后,叶亮副院长向与会同学作关于毕业班高校教务相关工作的安排,就论文的书写、实习总结及其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将实习心得与经验向学弟学妹们进行宣讲和分享。

    接下来,进入总结表彰环节。章小军书记,叶亮副院长,朱玉飞老师分别为严敏等3名同学颁发“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证书,为陈蕾同学颁发国家奖学金证书,为沈一吉等20名同学颁发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以给予表扬和鼓励。接着,沈一吉、陈蕾、张谦、杨志娇、荆小迪同学分别在文明离校、教育实习、考编考试、就业创业、企业就业等方面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经验和心得,并且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们给予他们成长的帮助和鼓励。随后,朱玉飞老师宣布特殊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又在安全教育、离校工作安排、资助诚信教育、就业相关安排进行了讲解与分析。

    最后,章小军书记发表讲话。章书记针对我院大学生当前的就业情形向14级毕业班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就业机会、做好工作准备,积极就业。同时,章书记给予同学们殷切的期待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特教老师的岗位上,上好每一节课,做一辈子的好老师,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

    至此,特殊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教育暨就业再动员大会圆满结束。祝愿我院14级毕业生能把握青春,背负理想和信念,成功就业,在就业道路上从容自信地迈出第一步,奋勇前行,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明天。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