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演讲训练

特教学院举办“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692

1125日晚六点,特殊教育学院于博雅楼2316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为15各班级选送的优秀选手。

此次比赛主要以语文与数学两个学科的教学内容展开,通过微课的形式锻炼同学们的授课能力。活动伊始,经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及比赛规则。第一位登场选手是语文组陈东晓同学他的课堂导入别具一格——让同学们依据声音辨别是什么交通工具,借着同学们的兴趣引申出了汽车的“汽”字,并教同学们如何正确拼写。数学组的王苗苗学姐用十分可爱的方式开始了她的授课,她1-5这五个数字比喻成,用一个个小朋友喜欢的故事带领同学们进行简单的计算,不仅有故事,这样的教学方式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镜头转回语文组选手李萌萌刚开始播放了一首儿歌引出主题内容她的课堂中贯穿这许多小问题,并给予学生适当的鼓励与表扬,生动形象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曹茜茜同学从“套圈比赛”的输赢引出了平均数,将同学们带入了有趣的数学世界。方法巧妙,构思奇特。从整个比赛过程看,每位选手对于讲课的内容准备的都十分充分,所做的PPT也各有新意,她们的授课方式也很新颖,不时与台下的同学们互动进行,毫不枯燥乏味。

模拟授课就是现实课堂的缩影,它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以模拟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会正确的教学方式。而我们师范生,作为未来的知识的传播者,将来会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自己学好知识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将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因此,作为师范生更应该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掌握丰富的技能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才会真正的得心应手,帮助特殊儿童成长进步。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