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演讲训练

特教学院举办“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模拟面试比赛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694


    128日晚六点,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320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之模拟面试比赛。此次比赛的参赛者为特殊教育学院的15级学生。

    在活动开始前,为了让参赛同学能够有充分的表现,选手们进行了为时五分钟的面试准备。首先参与面试的是来自15级培智三班的马崇月,她切合自己的实践与学习经历对特殊教育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阐述,在面试官面前她显得自信从容,让评委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她对于特教事业所时刻抱有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紧接着上场的是本科听障班的任蕊,在面对评委提出的“你认为特教老师与普通老师有何不同?”问题时,她的回答让人若有所思:特教老师的付出和责任会比普通老师多,但是其成就感和幸福感却让她觉得比普通老师更大更多。

    随后上场的同学依旧自然大方,在面对评委各式各样的问题时,每位参赛同学都淡定自若并能够随机应变。来自本科听障班的王凤慧,当被问到“如何与特殊儿童家长沟通”时,虽然有一瞬的楞住,但是她随之就能够对答如流并且提出了自己对家校之间的新看法。其随机应变的应答能力和新看法引得评委们的称赞和认同。而来自本科听障班的张耀方同学则与其他面试者有所不同,她首先介绍了部分与特殊教育有关的书籍并对这几本书进行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从而指出掌握心理学与教育学对于特教老师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本次模拟面试比赛既为大三的同学拓展了就业方面的知识,又为即将会面临就业面试的部分毕业生提供了锻炼平台。在走向工作岗位的面试过程中,同学们会遇到更多无法预测到的面试问题,此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帮助同学们对面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并能够掌握从容应对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从而在真正面对工作岗位的面试官时能够依旧保持自信和大方的姿态。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