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共技能训练  证书考试

师范生技能大赛之微课比赛

发布者:谈秀菁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29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学基本能力与专业素养,特殊教育学院于12月1日晚在博雅楼2320教室举办“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之微课教学比赛决赛。

    此次比赛主要以小学语文与小学数学两个学科的教学内容展开,通过微课的形式锻炼同学们的授课能力,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规则之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本次决赛中,有四位参赛选手默契地选择了《钟面的认识》这同一课题,但她们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的授课方式打破了尴尬枯燥的比赛局面,反而使比赛更有看头,现场氛围更加热闹和激烈。尤为精彩的是常悦同学所讲的《钟面的认识》,她用“滴答滴答”的声音引出主题内容,生动形象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期间还不时的给予同学鼓励,带领同学们走入认识钟面的世界;陈静同学在模拟《认识轴对称图形》的授课中,她让孩子们动手操作,进行剪纸,通过直观方式让孩子们掌握轴对称图形的概念及特点,其科学的教学方法与生动、有趣的教学过程有助于激发孩子们参与学习的兴趣,使他们乐学、善学。尚立玉选手选择了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课题——《请假条》,在模拟授课中,她通过手语与口语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细致且声形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写请假条的六个要素及其注意事项。

    通过微课比赛,检验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师范生技能,进一步让同学们感受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并加深了对“人民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事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相信,我院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能自觉加强师范生技能的学习与训炼,以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特殊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