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教师实践教育中心校内部分的实践教学中心共有实验(实训)室24个,用房2880平方米,实验(实训)仪器设备3960件(套),目前主要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特教教师的基础技能实训模块(三字一话加盲文、手语),包括盲文实训室、手语实训室、语言技能实训室、书画技能实训室。第二部分是特教教师的专业技能实训模块(一般教学技能加特殊教学技能),包括说课教室、微格教室、远程互动教学点、多功能教学观摩室、心理学实验室、功能解剖实验室、特殊儿童诊断与评估实验室、听力学实验室、感觉统合实验室、蒙台梭利教学实训室、定向行走实训室。第三部分是特教教师的康复技能实训模块,包括心理治疗实验室、视功能康复实训室、作业治疗实验室、游戏治疗实验室、言语治疗实训室。第四部分是特教教师的教育研究技能实训模块。
    各实验(实训)室既是相对独立的子模块,能完成相应领域的任务,又可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一个集课程教学、模拟实践和创新发展为一体的多功能实验(实训)体系。实验项目的建设既要满足课程教学的需要,同时也要适应学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这样,一方面能保证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培养出更加适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另一方面也为学生自主学习和实践创新提供必要的设备和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神农路1号    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010